宁武县召开老年人疫苗接种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2-31   |  来源:宁武融媒体中心

12月29日,宁武县召开老年人疫苗接种调度会。副县长徐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卫健体局、党群服务中心、医疗集团、疾控中心、中医院、妇幼保健服务中心、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卫生院院长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和县党群服务中心关于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县卫健体局、疾控中心负责人对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丽霞指出,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全力推动全县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徐丽霞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对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对照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二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政策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清楚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积极回应社会关心的问题,增进群众对疫苗的认识和了解,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最大程度提升疫苗接种覆盖面。三要进一步完善接种计划。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成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摸清目标底数,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列出目标清单,按日统筹,按日计划,按日安排,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上门服务,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构筑老年人免疫屏障。四要进一步加强调度督导。成立督导组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争取按时高效完成任务,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冯小军)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