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经济开发区全力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12-16   |  来源:忻州日报

在一条条生产线上,机器高效运转,工人们佩戴口罩,在各自岗位上熟练操作……随着忻州经济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无论是生产车间,还是项目工地,正抓紧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把慢下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12月5日,忻州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班子工作碰头会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服务经济和产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组织精干力量下沉企业指导,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帮助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12月14日上午,在忻州经济开发区山西金宇科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们戴着口罩,分散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各条生产线快速运转,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随着生产线的全面恢复,产品供应恢复,今年完成既定目标有望了,下一步我们要紧绷‘防控弦’,拧紧‘安全阀’,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协同推进,一定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程度。”山西金宇科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

同一时间,泰山石膏(忻州)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机器,生产线快速运转,一块块石膏板成品接连下线。“对于复工复产,我们早就做好了准备,发生疫情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厂区工人们、管理人员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生产”。泰山石膏(忻州)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12月14日下午,忻州市洁晋发电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有序开展着工作,防疫人员在一旁进行消杀。“企业现在虽然复工复产了,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公司负责人李晓强表示。

主要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为主的忻州市洁晋发电有限公司是忻州经济开发区的复产复工企业之一,这个以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的企业占地面积13.3万平方米,厂区内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很到位,消杀等防疫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公司负责人李晓强信心十足地说:“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企业复工复产后更要加速前行,努力完成全年生产计划。”

连日来,忻州经济开发区企业迅速“回血”,已逐步复工复产。忻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们最大的任务就是如何盯紧企业需求,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大纾难解困强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让更多企业重整行装、重整资源、重回市场,千方百计加快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把丢失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张志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