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长李建国在繁峙五台调研重大交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14   |  来源:忻州日报

12月13日,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繁峙县和五台县,专题调研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深入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研究推动项目建设尽快恢复进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州公路分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等参加。

经过前期不懈努力,繁峙至五台高速公路已经具备开工条件。李建国来到繁城镇泽萌泉村东的穿山隧道控制性工程起点,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建设模式、互联互通等情况,随后沿国道239实地察看圭峰寺、宝山寺、秘魔寺、佛光寺等历史文化景观与拟建高速公路线路连接情况。

李建国指出,繁五高速作为全省高速公路规划三纵十二横中东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尽快建成连通灵河高速与忻阜高速,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繁峙五台两县要从形成五台山区域大外环的角度,统筹优化交通路网与盘活旅游资源,创新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办法,保障项目按照计划时间要求有序推进建设。在国道108线改建繁峙项目段,李建国了解工程进度和年度目标,要求切实把握冬季施工规律,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提速与施工安全保障、工程质量保证同步推进,属地政府要提前谋划改建线路周边产业项目布局,以路域经济发展加快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在五台县茹村乡国道239与国道337交汇处,李建国详细听取国道337、338改建规划的工程概况、建设模式、建设周期等情况汇报,重点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建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保障性和拉动作用,要紧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精心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强功能、惠民生的重大交通项目,扎实做好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项目库,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规划项目要统筹考虑交通流量、区域发展和社会效应,统筹用好公路系统和交通部门的资源力量,属地政府要梳理并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依法依规、精准有效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类制约因素和瓶颈难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施工、早建成,切实发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缓解交通压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交通领域加快复工复产的实际成效为明年经济社会开好局、起步好奠定良好基础。(任逢春)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