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增高风险区的通告(第7号)

发布时间:2022-12-05   |  来源:五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精神,结合感染者居住地、活动轨迹、停留时间等因素,经综合研判,从2022年12月4日19时起增加下列高风险区域:

1.东冶镇东冶菜市场

2.县城国土局宿舍平房

3.县城八一厂宿舍3号楼

4.县城人行门房

5.台城镇南关新村西四巷

6.建安镇大建安村龙亭堡街路北巷

7.建安镇东建安村福禄街五巷

8.豆村镇豆村村(繁五线以东、东大街二巷以北、东大街五巷以南区域)

9.门限石乡下门限石村(北大街以东、小康街以西、长征街以北、义和街以南区域)

新增后全县共有高风险区19个。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措施,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解除管控前24小时内完成一次区域核酸检测。高风险区连续5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五台县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控措施。低风险区内人员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跨区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五台县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采取相关进一步措施,及时向社会发布。所有高风险区解除后,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以上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特此通告

五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