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电信:党团突击队全力支援社区抗疫

发布时间:2022-11-2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韩一心)自忻府区因新冠肺炎疫情实施“11·6”区域静默管理以来,在中国电信忻州分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踊跃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积极投身社区抗疫一线,助力社会面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坚决、最有力、最有效的行动参与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

疫情就是命令 争做社区排头兵

疫情突发之初,忻州电信分公司党委积极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任务的前敌作战机构,承担疫情防控中的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并切实履行好央企社会责任,在党员突击队体系中成立了专门的“社区疫情防控突击分队”,分队长、副分队长分别由党群工作部主任和分公司团委书记担任。突击队成员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服从统一管理和指挥,全力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战斗中。

突击分队成立以来,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踊跃报名,先后共确定了32名队员。队员们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居住地所在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安排业务技术特长队员参加疫情防控专班开展溯源流调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防控就是责任 勇当战疫急先锋

自进驻社区以来,党团突击队员在忻府区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下,全面落实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主要在气象社区和汾源社区展开抗疫工作。队员们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管理调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核酸检测或进行检测人员信息扫拍录入,配合做好小区疫情防控日常秩序维护、出入管理、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等工作,协助居民网上采买,联系超市、药店配送和交付。因居住地变为高风险小区的队员,则第一时间因地制宜转为志愿服务者,

在本小区开展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协助网格员开展巡查走访。

截至11月22日,党团突击队员累计出动72人次,涉及工作小区20余个,总工作时长超过630小时,完成核酸检测6863人份,有力地支援了社区战疫工作。

打赢就是使命 不获全胜不收兵

党团突击队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使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全力服务社会面疫情防控大局。分公司党委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强化底线思维,大力弘扬“红色电信”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公司党委和地方党委工作要求,确保上级抗击疫情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实落地,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抗疫以来,党团突击队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思想受到淬炼、能力不断增强,打赢的信心更加坚定。队员们把加入突击队作为一种荣誉、一份责任,在战“疫”前线践行初心、在危难时刻勇担使命。目前,疫情防控攻坚初见成效,党团突击队员一致表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誓为全面打赢忻州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电信力量。

协助居民网上采买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