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公安:防控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11-23   |  来源:忻州日报

“坚守抗疫一线,我们责无旁贷。”忻府区疫情发生以来,忻州公安广大民辅警,奔赴抗击疫情最前沿,他们用忠诚和担当,守护一座城,也用勇敢和真诚,温暖了一城人。

忻府区实施临时静态管理以来,各高风险区执勤民警除了参加日常执勤和秩序维护外,还需24小时对小区周边进行不间断巡逻,快速处置各类突发状况。

11月11日16时30分左右,在学府街与新建路交叉口执勤的民警接到附近居民求助,家中一名十岁小孩被猫抓伤,需要送往疾控中心打狂犬疫苗,接到求助后,正在此处执勤的民警孙浩、王志勇立即上报情况,在做好相关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立即驱车将被抓伤小孩送往忻府区疾控中心。事后孩子的爷爷专程写来感谢信,对市公安局民警表示感谢。

11月11日傍晚,一名女士面色匆匆求助市局新欣三利执勤点民警赵晓丽和方志强。她说,她儿子还是学生,因疫情独自居住在仓库巷购物小区,在做核酸检测时将钥匙锁在了家里,希望民警能将自己的钥匙送至儿子手中。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仅用十分钟便将钥匙送到了孩子手中。

11月12日零时许,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执勤二组第二小组刚刚交接班。在达盈通便利店执勤点,有位患病老人急需就医,执勤民警刘宇栋、郭晓波问明情况后,立即做好防护协助家属将病人送医院救治。

11月13日下午,一名孕妇突然发现自己有出血现象但家属不在身边,她来到达盈通便利店执勤点咨询能否外出就医。执勤点民警安智勇首先询问了孕妇具体情况并准备为其联系120救护车,孕妇本人表示心理紧张不想坐救护车。在报告上级同意后,执勤点辅警刘璐璐开车送孕妇到市妇幼医院做了检查并买了药品,之后又安全护送孕妇返回执勤点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忻州公安广大公安民辅警用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尽心尽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好每一件小事,为群众保驾护航。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