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县9家民营企业联合捐赠一台移动核酸检测车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11-23   |  来源:忻州日报

11月18日,静乐县接收到来自9家民营企业联合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移动P2+核酸检测车一台和30万元防疫专款。

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护人员不分白昼,奋战一线;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无私奉献,争时间、抢速度,同病毒“赛跑”,确保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同心同德、携手奋战、共同抗疫,构筑起守护平安家园的坚强屏障。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静乐县民营企业的善举义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的社会担当,让全县人民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大力量。自静乐“11·9”突发疫情以来,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工商联、民政局、红十字会等渠道为静乐抗“疫”捐赠物资和资金12.5万余元,奉献爱心,让奋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感受到了温情与感动,凝聚起全社会并肩战“疫”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核酸检测车内部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PCR扩增区、洗消区和设备区等四个区域,具备从样本采集、样本前处理,核酸提取、核酸检测及分析等全流程功能,可有效提高疫情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提供技术保障。与传统的PCR实验室相比,移动方舱核酸检测车的优势在于可灵活调动,能应对各种恶劣与极端环境,突破地域限制,具备随到随检、机动灵活的特点。若依照大批量核酸检测规范组建团队满负荷24h四班运转,最大日检样本5000管。(闫晓梅 温江涛 吕芳)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