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第十次疫情防控落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3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11月1日,偏关县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偏关县第十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学校、养老院、医院、商超、农贸市场、企业项目、快递物流、外卖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特别强调,要把确保校园绝对安全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学校和属地联防联控责任,严格落实“六个一律”管控措施,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学校机制,真正做到防疫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工作有人督。要抓实抓细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核酸筛查和健康监测等要求,备足备齐各类生活和防疫物资。要强化校园防控能力建设,细化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及时开展应急处置,最短时间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同时要耐心细致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扛起使命担当,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细致的工作落实,严格的督导检查,广泛的宣传引导,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形成全民动员、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陈鑫龙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