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委召开第四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全力以赴 尽锐出战 坚决守牢守好偏关阵地——

近日,偏关县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县委第四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相关工作情况,并就该县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负责人及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和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早、快、准”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工作专班、应急预案、预警机制、防控资源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及时学习借鉴各地应对疫情的做法经验,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专班职责。各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务必警觉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在行动上务必严细迅速,织牢织密防线;在措施上务必抓紧抓实,守牢守好关口;在宣传上务必精准及时,强化群防群控;在责任上务必明晰压实,坚决守住底线;在督导上务必严肃严格,确保工作落实闭环。

会议要求,要继续落实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接返+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及时科学精准做好信息推送排查。严格落实好乡镇、社区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涉疫风险地区入偏返偏人员精准管控、台账管理、责任到人。

要坚持重点防控、闭环管理不动摇,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毫不松懈切实做好学校、农贸市场、商超、医院、在建重点项目、隔离场所等部位的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疫情风险。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细抓好医院院感防控,提高自身日常防控能力,严防疫情在校园和医疗机构内传播。要继续紧盯货车司机风险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交通运输部门监管责任和货运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落地检”及后续有关措施执行到位。要持续强化防控能力建设,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能力。强化防控人员培训,进一步做好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等各类防控资源建设储备,确保有备无患。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乡镇、各机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防控和监管责任,积极推进“无疫区”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团结协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做好保通保畅、项目推进、项目谋划、安全生产、农机安全、交通道路安全、冬季取暖、林草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