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与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发布时间:2022-08-12   |  来源: 忻州日报

座谈会现场。冯晓磊 摄

8月10日,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与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深化合作、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文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副市长李硕,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朱晓东讲话。冯晓磊 摄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一直以来给予忻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力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推动形成“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忻州的头号工程。当前,忻州区位、交通、资源、产业、环境等各方面优势正在不断凸显,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为忻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交行能够紧密结合忻州实际,充分发挥交银集团全牌照资源优势和国有大行主力军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忻州的经济建设发展,聚焦数字经济、文旅康养和基础设施、区域经济一体化等重点,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立足忻州特色创新开发金融产品,深度融合到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中来,为忻州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保驾护航。相关部门要秉承“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双方合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组建工作专班,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政银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张挺讲话。冯晓磊 摄

张挺简要介绍了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的基本情况和忻州市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紧紧围绕山西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布局、忻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在新型材料、高端制造、半导体、绿色能源、现代农业等七大产业集群重点领域的合作,做好沟通对接,加大信贷投放,创新信贷产品,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防控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政策落地,持续跟踪加快项目落地,以高效务实的举措,专业化、品质化、高端化的服务助力忻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做出更多更大贡献。(乔龙飞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