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忻号”跑出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感受“太忻号”城际动车首发之旅

发布时间:2022-07-04   |  来源:忻州日报

7月4日早7时11分,以“锦绣太原·康养忻州”为主题包装打造、冠名“太忻号”的D5306次动车组列车从太原南站准时发车。这不仅使太原和忻州市域间动车密度进一步加大,也让旅客出行变得更加便捷、选择更加多元化,更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走进车厢,让记者眼前一亮。宽敞的空间、蓝色条纹的座套,显得舒适而温馨。乘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或拍照录像,或向家人朋友视频分享着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行驶途中,工作人员不仅用接地气的忻州话向旅客推介忻州美食,还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晋剧《算粮》片段,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更是把气氛推向了高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来旅客们阵阵掌声。

据悉,“太忻号”城际动车分别于每天的7时11分、14时05分、17时38分从太原南站始发,中途停靠太原站,随后直达忻州西站,并延伸至原平西站,全面覆盖太原、忻州两地的重要区域。随着“太忻号”城际动车的增开,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太原、忻州间发车间隔达到半小时左右一趟,实现了动车“公交化”开行。

为提升“太忻号”城际动车的品牌知名度和旅游影响力,动车突出“锦绣太原·康养忻州”旅游元素,利用车身贴、海报等形式对车体进行立体式设计包装,体现城市旅游品质、展现沿途秀美风光。同时,对列车乘务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使人人成为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服务员、宣传员、导游员,满足旅客需求,提升乘车体验。

在3号车厢,30岁的刘凝正在跟孩子介绍着与高铁有关的内容,场面温馨而幸福。“这不,孩子放暑假了嘛,就想着带孩子回忻州玩上几天,没想到,能坐上这趟首发车,太有纪念意义了。开通了以后,我每次来回往返于太原忻州就方便多了,这个好事情回去就告诉家里人,让他们也坐坐。”

靠窗而坐的王建生正全神贯注地望向窗外,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列车很干净,车上的乘务人员服务也非常不错,有种来朋友家做客的感觉。“太忻号”列车,会让忻州和太原的距离更近、感情更近,以后也慢慢成为了一家人了。”

“忻州百姓都知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如今,“太忻号”的开通,为太原和忻州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是忻州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忻州师范学院教师刘艳霞激动地说。(张晔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