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太忻经济建设一线的报道 ▏太忻大道二标段道路桥梁桩基施工量完成85%

发布时间:2022-06-27   |  来源:忻州日报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连日来,忻州市迎来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地面温度节节攀升,闷热的天气让人难以忍受。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太忻大道二标段项目部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抢工期、赶进度,始终坚守施工一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情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6月24日上午,记者在太忻大道二标段项目多个作业面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机械轰隆作响,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铺路、挖土、架桥,各项施工作业稳步快速推进。在二标段跨二广高速桥等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在热浪下一刻不停地忙碌着,运梁架梁、钢筋捆扎、支架搭设等作业有序进行,他们用汗水换来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工期是命令,质量更关键。“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把控质量,在抢抓工期和保证质量两者之间寻找到平衡点,高峰期有300多人同时作业”,正在指挥工人施工的技术员共产党员程龙说。为了保证施工质量,项目部选择具有多年施工经验的优秀班组,保证施工团队的专业性,在每个工序都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监督,做好每个环节的质量把控,工期、质量两手抓。据了解,太忻大道是太原市阳兴大道的北延,建成后可从太原市阳曲县黄寨镇黄寨村直达忻州市区,将成为太原市直通忻州市的城市快速走廊。太忻大道(忻州城区-石岭关段)项目工程总承包EPC二标段,全线5.117公里,建设有互通立交桥1座、主线大桥3座、横向跨线桥6座、涵洞20道、通道4道,挖方147.7万立方米、填方56.94万立方米。

截至目前,太忻大道项目二标段道路桥梁桩基施工已完成85.4%,其中上跨二广高速桥桩基已完成82.5%;桥梁承台施工已完成24.5%;预制箱梁浇筑已完成12.9%。路基土石方施工完成34.9%。涵洞施工已完成30.9%。太忻大道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缓解G55(二广高速)忻州至太原段的交通压力,拉近太原与忻州两市距离,扩大两市都市圈,促进两市经济发展。对于推进忻州向南融入太原都市圈,加快建设开放发展的前沿城市,改善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张志远)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