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赴武汉市三峡集团总部考察 并与雷鸣山座谈

发布时间:2022-06-23   |  来源:忻州日报

6月22日,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专程赴武汉市三峡集团总部进行项目考察对接,并与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座谈,双方围绕开展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就共同展开新能源领域合作达成一致意向,同时就具体合作项目作了深度沟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张文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一同参加。市能源局和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朱晓东与雷鸣山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时朱晓东介绍了忻州市情特点,他说,忻州曾经属于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基础条件相对薄弱。近年来,经过市委、市政府的持续努力、苦干实干,忻州的区位、交通、资源、产业、环境等各方面优势正在不断凸显,发展潜力和创新活力正持续释放。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强势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北引擎”,特别是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已经进入国家区域发展布局视野,政策、资金及要素保障都在向太原和忻州倾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忻州迫切期待各方的动能汇集,真诚希望像三峡集团这样有实力、有技术、有情怀、有格局的好企业能够与我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合力开创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并以此为契机,带动忻州新能源产业全面提档升级,助力忻州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雷鸣山表示,三峡集团将结合忻州实际,立足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战略部署,发挥央企优势,加强与忻州的沟通交流,在新能源基地及产业项目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力争项目尽快落地忻州。加强产业联动,实现互利共赢,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晓东诚挚邀请雷鸣山来忻考察,与忻州开展多方位、多领域合作。忻州将在政策、人才、环境等方面提供保障,千方百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