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县齐抓共管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22   |  来源:忻州日报

五寨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政同责”总体思路和要求,加强领导、完善组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以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为目标,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有方。五寨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由县长担任食安委主任,有力推动食品安全责任落实。食安委成员单位和各乡镇政府“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主管副职具体抓、抓具体,全县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宣传引导有序。开展“随机查餐厅”、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大型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份。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集中销毁了一批白酒、肉类食品、化妆品、药品等假冒伪劣商品,不断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诚信生产经营意识,营造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三是监管执法有效。扎实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等专项行动,共出动各类检查人数1536人次,办理一般程序食品案件31起,罚款4.9259万元,有效净化了食品市场,进一步增强了全县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五寨县将再接再厉,坚持守土有责,强化行业自律,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制度,保障生产、经营企业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保障食品安全,继续采取法定检测、市场抽检、群众监督等相结合的办法,从严治理,依法整治,促进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焕焕)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