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风景区:向“智慧时代”加速迈进

发布时间:2022-06-21   |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今年以来,五台山风景区科学定位、因地制宜,将传统旅游与现代信息科技相结合,高起点推进数字五台山智慧景区建设,助推景区向“智慧时代”加速迈进。

  数字五台山智慧景区建设项目是五台山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首批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4亿元,以“一个中心、四个平台、二十五个子系统”为主要建设内容。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23%,完成投资7790万元。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加快建设进度,包括智慧交通在内的各个子项目完工一个投入运营一个,争取早日建成景区的“智慧生态园”。
  据了解,五台山智慧景区建成后,游客在去五台山风景区之前,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借助“虚拟游”对整个景区进行大体的浏览,了解五台山的交通、人数现状后,再预订门票、车位、酒店等,实现“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首席记者栗美霞)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