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  来源:忻州日报

今年以来,代县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以高度的责任感,稳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深入调研,掌握实情。老干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调研,了解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情况,查看支部理论学习、会议记录、党员活动图片等资料;深入各个涉老单位调研,了解各单位对老干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及组织情况,探索各涉老单位在老干部党建工作方面的好做法、好思路,并召开党建研讨座谈会,与老干部、老党员们一起总结支部建设方面的工作特色、成功做法,明确本年度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对2021年度被忻州市委老干部局命名的11个基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颁发奖牌和证书。

拓宽思路,创新方法。以11个示范党支部为样本,指导全县50多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重点围绕“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坚持制度好”的“六好”目标,对本年度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并督促涉老单位帮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夯实组织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具体工作,着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将老干部的思想建设及人生设计与支部活动相融合,团结带领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代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注重质量,增强实效。坚持实事求是、灵活应变,针对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存在的随子女外出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要求各老干部党支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群组等途径,掌握其生活近况、思想动态和意见建议;老干局还坚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经常深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涉老单位,对标要求、查摆问题,根据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动态清单,通过和涉老单位联动的方式加以协调解决,并对各老干部党支部的活动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从严从实督促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见实效。 (刘帅 康晓波)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