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人,第三轮政府消费券来啦!

发布时间:2022-06-16   |  来源:忻州晚报

近日,忻州市持续开展“晋情消费·乐购忻州”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前两轮政府零售通用券发放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让广大商户和消费者切实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了零售业领域的市场活力,真正起到了拉动经济、刺激消费的作用。

据悉,第三轮政府消费券定于6月17日发放,将在第二轮商户的基础上加入家电类商户,后续还会发放文娱旅游券,市民可通过“云闪付”APP和“建行生活”APP在线领取。

政府消费券是一种刺激消费的有效工具,通过发券,刺激人们的购买力和消费欲望,从而达到刺激消费、提振经济的效果。当前我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局面,人们的收入和对未来的预期受到一定冲击。可以说,发放消费券,是当前缓解改善消费疲软问题的一剂“对症良药”。

然而“发券”热潮下,也有不同“声音”:刺激消费,激活市场,为何不直接发钱?专家表示,发放消费券能更好地掀起“乘数效应”,撬动消费潜能。据统计,每1元消费券的投放,对消费总额的拉动有约5倍的直接放大效果,并能进一步带动产品链上下游产值。消费券的指向性更强、灵活性更高,各地基于地方经济现状和产业发展情况,有所侧重地支持行业或企业,具有定向扶持的作用,有利于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此外,发放消费券尤其能够迅速提振特定领域的消费,为中长期政策的落地实施提供缓冲时间,加快经济恢复。 (记者 王 晟)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