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苗景林)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忻州市与全省各地同步开展举行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旨在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安全生产月”纵深有效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副市长李硕、市政府督查专员刘建国,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以及人民团体的分管负责人和安全宣传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忻州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彦清主持活动。

就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温建军指出,一要树牢安全法治观念,坚守安全发展底线。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三要努力凝聚安全共识,扎实开展“七进”活动。

温建军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进一步拧紧安全阀、绷紧安全弦,理直气壮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安委办、市农业农业局、市直工委、市城市管理局等安全宣传“七进”牵头单位进行了授旗。据悉,这些安全宣传小分队将按照职责分工,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机关和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前提下举行,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主题鲜明。各相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政策法规宣传、典型案例警示、救援设备展示、应急知识讲解和救援过程演示、发放宣传资料,以直观明晰的图文、通俗易懂的解读和模拟实操,给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应急救援课,很多市民也一同参与其中,学习救援方法。

记者注意到,在应急救援体验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展示的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项目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许多市民在看完一步步的展示后,都还主动参与着练习一番。

“我家也有老人,这些技能对照顾家人特别实用,特别是心肺复苏是能救命的。我这还专门把妹妹叫过来一起学。经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和手把手教学,又学到了一招实用技能。”市民张女士说。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除在市体育广场设置主活动场地外,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分别在忻州古城、紫檀公园、日月广场、汽车客运中心、遗山公园、欣园建设项目部、供电公司、神达集团、晋能控股忻州公司设立了10个宣传点集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

忻州市副市长李硕

忻州市政府督查专员刘建国

忻州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彦清

参加活动领导

工作人员向市领导介绍宣传内容

神达集团无人机设备展示

消防部门展示救援设备

心肺复苏展示

止血包扎展示

向全市安全宣传“七进”小分队授旗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相关成员单位

活动现场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