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五台山景区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发布时间:2022-04-22   |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笔者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了解到,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持一切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在各项工作中强抓“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岗位实位、统筹落实到位”,取得了明显的绩效。

今年以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疫情防控的新动态为主线,把抓党建、筑防线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两手抓、两手硬。

景区各乡镇通过党建引领建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全部下沉一线设立疫情值班值守卡点。在卡点配备测温枪、消毒液、桌椅、登记表、出行二维码、场所码等设施,工作人员亮明身份持证上岗,对通行人员进行询问、测温、登记、消毒、扫码等,在防疫一线日夜值守;入党积极分子和各村村民自发组织当起了志愿者,在排查返乡人员工作中挨户询问、打电话,进行入户排查,成为抗疫一线的生力军。

自疫情发生以来,五台山景区迅速反应,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核酸检测等统筹协调、组织实施,抓实抓细每个环节、每个点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保证应查尽查,不漏一户。4月18日以来,通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不懈努力,核酸检测组织有序、秩序井然。(高峰毅)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