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新增4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15   |  来源:忻州日报

近日,忻州市委、市政府命名忻州市档案馆、五寨县赵宝成烈士纪念馆、岢岚县烈士陵园、中国共产党河曲县第一个支部旧址4个单位为第三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续保留全市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6个。至此,忻州市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达20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得到进一步充实。

本次命名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完善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络,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弘扬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市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加强内容建设,改进展陈方式,着力挖掘精神内涵,打造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也日益成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记者司丽琼)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