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迎检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偏关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迎检部署会,动员和号召全县上下立即行动,主动作为,全面加强偏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县委书记杨晓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会议。

会上,孟勇就国家卫生县评估验收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创卫重点单位、乡镇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冲刺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对照标准,按照分工,倒排工期,全面厘清创卫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克难奋进的干劲,苦干实干的作风,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攻坚冲刺的勇气,扎实抓好创卫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在创建工作中练“事功”、善“事功”、显“事功”,增强干事创业、不甘落后的“精气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一鼓作气实现我们为之倾注大量心血、付出艰辛努力的创卫目标,以实际成效展现偏关干部的新形象、新面貌、新风采。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工作重点,迅速迎头赶上,全力做好迎接创卫验收的各项工作。一是着力整治城区脏乱。以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建筑楼顶、居民区、集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汽车站等为重点,以整治乱摆乱卖、乱泼乱倒、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乱停乱放等“十乱”问题为主要内容,综合整治城市环境卫生。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打造一批亮点门店、示范门店,带动“七小”行业整体提升。

二是着力提升重点区域。要对重点部位、窗口单位、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医疗机构、病媒生物防治等部门进行整治规范,确保达标。

三是着力搞好公共卫生管理。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建立健全“九小”行业管理长效机制,深入开展食品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生猪屠宰、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的检疫和农药、兽药等违禁药物的检查,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切实搞好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继续抓好除“四害”工作,要加强指导、培训和检查,落实好地方病、传染病防治和除“四害”各项措施。

四是着力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不断探索总结城市管理工作经验,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确保做到人员落实、责任明确、管理到位、运行顺畅。

五是扎实开展创卫培训工作。要组织权威专家,帮助各单位各部门全面解读创建标准,使创建工作人员真正掌握标准,理解标准,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做到事半功倍。

六要认真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加强资料的收集整理,保证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

七是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卫”的热情,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使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主动参与,形成创卫冲刺达标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偏关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夯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理念,继续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统筹推进“1328”工作思路和深入开展“千万工程年”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不断提升全县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宜居宜业宜养宜游和美偏关变成现实。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