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召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东线项目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9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3月8日,五台山景区召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东线项目协调推进会。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云康主持会议,景区各相关单位和项目施工、设计、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程设计及施工进场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作表态发言,周云康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淑辉指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东线项目对于优化五台山交通体系和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各参建单位要抢抓施工建设的大好时机,抓重点、克难点、保节点,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力争把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东线项目建成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李淑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要领会到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旅游东线建设对于解决景区交通发展瓶颈、促进百姓就业增收的重大意义。要把项目任务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清单化、责任化,做到“一村一表、一部门一表”,坚持“一周一报一销号”工作要求,做到底清数明、有序推进。二要安排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迅速将相关工作传达安排。在一周内对项目沿路再次进行实地勘察,逐村逐户摸排,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三要落实到位。各相关单位要厘清工作任务,责任到岗、到人,做到事事有安排、件件有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快完善项目手续,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决杜绝人为设置障碍,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质、保量,按时推进项目建设。

李淑辉要求,项目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优化建筑材料审批流程、加快审批进度,严格保护周边生态环境,依法依规合理进行树木采伐,高质量建好道路沿线观景台。景区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协作,积极做好与沿线乡镇、村的沟通对接工作,处理好与当地群众的关系,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严格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李淑辉强调,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东线既是游客的旅游路、观光路,更是当地群众的致富路,对保障游客车辆进山通行秩序、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感、带动周边百姓增收致富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