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李建国看望慰问节日在岗一线职工

发布时间:2024-02-05   |  来源:忻州日报

2月4日,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城区供电供热保障、交通道路保畅,以及快递外卖等新业态岗位的一线职工当中走访慰问,送上新春祝福。副市长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慕山路供热中继泵站。范涛摄

放弃自家团圆、守护万家灯火,是节日里电力职工的日常写照。在国网忻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输电线路智慧管控中心,李建国看望慰问供电公司干部员工,了解忻州电网运行情况和春节期间全市电网负荷预判。要求切实抓好电网调度、应急抢修等工作,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千方百计保障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以及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用电需求。

冬季供热是事关群众冷暖的大事,是服务百姓最好的体现。在慕山路供热中继泵站,李建国看望慰问一线值守职工,详细了解供热设备运行保障、应对寒潮采取措施和供热服务情况。要求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付诸在行动上,提高供热质效,保证供热安全,特别是做好值班值守,确保春节期间供热中各环节安全、高效运行,同时要及时回应群众用热诉求,及时解决供热焦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辖区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在忻州古城,李建国向执勤交警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大家用“辛苦指数”换来千家万户“幸福指数”。要求交警部门继续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交通秩序管理和服务群众工作,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拍受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拼搏精神,努力为全市群众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着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快速发展,快递员、外卖派送员等新就业群体,正在成为节日在岗保障生活物资配送的重要力量。李建国走访京东快递忻府营业部、美团外卖忻州安顺网络科技公司,向广大快递员、外卖派送员致以新春慰问,询问了解日接单派送工作量、薪酬待遇保障情况,对广大快递员、外卖派送员放弃休假、贡献社会的担当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工作中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做好安全防护,注意防寒保暖,鼓励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热情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高效的快递派送服务。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