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忻州频道>忻州新闻>
“龙襄盛世 福定万家”——定襄县举行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
2024-02-04 15:18:38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全媒体报道)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2月2日晚,由中共定襄县委、定襄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定襄县委宣传部、定襄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以“龙襄盛世 福定万家”为主题的“定襄县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六馆一院影剧院精彩上演。县委书记赵亚静,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与现场各界干部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

据了解,当晚登台参演的演员多达500人,他们都是从定襄全县各行业单位挑选出的本土文艺骨干。晚会坚持以“节目内容创新、舞台效果出彩、文化特色鲜明、时尚乡土结合,接地气聚人气”为目标,围绕本县的风土人情及生活感受,演员们用创新、创意的精品节目和现场互动方式传递真情实感,用精彩的节目表演、丰富的节目类型、广接地气的民俗文化为定襄人民送上喜庆与欢乐,为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喝彩,祝福定襄新的一年实现新跨越。

伴随着喜庆吉祥、欢欣鼓舞的《龙腾中国年》开场舞,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歌曲《好运全都来》寄托了全县人民的美好愿望;小品《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通过小品的形式来宣传反电信诈骗,提升了群众反诈“免疫力”;器乐表演《合家欢》不仅寓意美好,更展现了该县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军体操表演展示了新时代军人的血性与风采,体现了军地密切联系推进双拥共建的成效。除此之外,晋剧、情景剧、器乐合奏、民俗歌舞、配音秀、快闪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登场,晚会现场高潮迭起,为观众呈现了更多元化的视觉和听觉享受。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近年来,定襄县委、县政府立足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诚信、向上的社会新风尚,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尊老爱幼、见义勇为、热心公益等方面的道德模范个人典型。现场,足迹踏遍辖区大小村落、走访千家万户的山西公安最美基层民警、定襄县公安局河边派出所户籍民警宋泽民,28年如一日、精心侍奉、照顾公爹的好媳妇、受禄乡白村村民康美恋,助人为乐、帮扶孤寡老人的宏道镇阁街村支部副书记兼村委副主任、村民信任的好干部梁丽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的山西恒跃集团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郑西昌作为道德模范代表上台讲述“定襄好人”的感人事迹,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好人、学习好人、礼遇好人。

伴随着歌舞《走进美好新时代》的激昂旋律,晚会落下帷幕。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观众表示,这场晚会演的太棒了,表演的内容立足本土,广接地气,还出现了不少新人,可以说是定襄史上演员最强阵容的一场春晚。不仅展现了定襄发展新气象、新面貌,还展现了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新人新事、新风尚,这才是定襄人的春晚。

过去的一年,在定襄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县经济复苏回升态势持续向好,做大做强法兰专业镇,做精做优雕刻专业镇,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持续加速。新的一年,定襄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在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精准发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襄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开场歌舞《龙腾中国年》

晚会主持人

歌曲《好运全都来》

小品《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晋剧《大登殿》

舞蹈《只此青绿》

情景《少年中国说》

歌曲《把幸福给你》

《把幸福给你》

器乐《合家欢》

器乐《合家欢》

配音秀《 声临其境》

民俗歌舞《山笑水笑人欢笑》

军体拳《天路神兵》

快闪《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

歌舞《 走进美好新时代》

主持人现场采访4位“道德模范”

山西最美基层民警、定襄县公安局河边派出所户籍民警宋泽民

定襄县剪纸协会展示为春晚创作的“龙襄盛世 福定万家”主题作品

晚会现场与观众现场互动

晚会结束合影留念


[编辑:张觐婷]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