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丨“百福迎春”忻州市书画名家义写春联送基层

发布时间:2024-01-2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记者张楠悦、张越 通讯员王曜旺)室外数九隆冬、寒风凛冽、残雪仍未消融,室内春意浓浓、翰墨飘香。1月23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进一步丰富忻州市群众的文化生活,由忻州文化研究院、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忻州市文旅康养协会联合主办的“百福迎春”全市书法名家义写春联活动在五台山书画院展览大厅举行。

原忻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五台山书画院院长周如璧,原忻州市副市长、五台山书画院副院长郭宝厚,潘新华、王永伟、殷渭凌、孙存锦、吕峰、景俊勤、雷森林等忻州市20余名书画名家和众多书法爱好者,用饱满的热情现场挥毫,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凝神聚气、笔走龙蛇,书法字体苍劲有力,精妙画作跃然纸上。寓意喜庆吉祥的大红春联散发着浓浓的墨香,满载着真诚祝愿的“福”字在书法家的笔下变化万端。文化名人董耀章也专程回忻,为家乡人民送来新春的美好祝福。

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偌大的展厅墙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春联,地上铺满了笔体丰富的“福”字,现场气氛热烈而祥和,整个大厅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活动还集中邀请了环卫、交警、安保、文旅、蓝天救援部门和行业的职工代表,忻府区旭来街道、南关村、逯家庄的干部群众代表也接受了书法家现场为他们书写的春联。

一幅幅春联浓缩新年心愿,一句句祝福勾勒美好未来,大家在浓浓的新春气息中提前感受到了来自书画家的新表祝福。记者注意到,基层干部群众手捧春联和“福”字,高兴地一再表示谢意。文旅工作者王女士兴奋地说,“这样的春联,比在外面买得更有意义。”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