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忻州频道>忻州新闻>
舞动异域风情!俄罗斯民族舞剧在忻州精彩上演
2023-12-30 13:37:16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12月29日晚,俄罗斯国立戈登科舞蹈团大型民族舞剧《欢乐的西伯利亚》登陆忻州大剧院,为忻州观众带来一场原汁原味、风情浓郁的俄罗斯歌舞盛宴。

演出开场,一群美丽的西伯利亚少女身着曳地长裙,迈着轻盈的舞步来到舞台上,恬静的神态与优雅的身姿构成一幅童话般的图画。有的飘逸轻盈,有的激昂飞旋,再加上色彩华美的民族服装的映衬,显得格外灿烂耀眼。

随着精彩舞蹈的接连上演,舞蹈演员们用优美热情的舞姿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和地理界限,感受西伯利亚那片广袤土地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热爱。除了迷人的各种舞台造型外,鲜明的音乐节奏也加强了节目的感染力。 

整台节目欢快明朗,豪放热烈。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舞蹈演员们用轻盈如风、疾如闪电的舞姿向观众展示俄罗斯民族舞蹈艺术无尽的魅力,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表示,太好看了!太过瘾了!戈登科舞蹈团的表演为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优美的舞蹈,同时还向我们展示了俄罗斯土地那纯粹的美和欢乐,期待忻州大剧院下一场的精彩演出。

据了解,俄罗斯国立戈登科舞蹈团自1960年成立起,就以舞蹈形式反映俄罗斯丰富的文化、伟大的英雄主义和美丽的大自然,在众多艺术团体中戈登科舞蹈团显得独树一帜。被誉为“俄罗斯民族艺术的瑰宝”、国家模范舞蹈团。与“小白桦”“莫伊赛耶夫”并称俄罗斯三大民族舞蹈团。至今已出访近100个国家,演出近8000场屡获荣誉,广受世界各地观众的喜爱。


[编辑:张觐婷]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