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景 相约忻州|寻一池温泉,享一季暖冬

发布时间:2023-12-1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忻州地热水资源丰富、品质优良,是富含偏硅酸、氡、氟、硒、锂、锶、溴等多种微量元素的高品质复合泉。被誉为“温泉胜地、养生天堂”。 

茫茫雪后,来忻州吧!泡在温暖舒适的温泉中,驱逐一身的寒意,赶走身心的疲倦。享受静谧惬意的汤泉时光。

定襄凤凰山 千年神汤都温泉

一朝步入神汤,一日梦回千年,据定襄县志记载,汤头温泉始于周、启于隋、盛于宋。公元615年,隋大业四年,隋炀帝来此沐浴,御封为“神汤都”。

神汤都温泉泉水常年恒温60℃,深埋59米,富含29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以氡、锶、溴、偏硼酸、偏硅酸为最,泉质世界罕见。泉水经过日本中央温泉研究所鉴定,属于钠钙硫酸盐泉和盐化物泉的复合泉。神汤都温泉乐活园的温泉区由生态式室内温泉区和园林式露天温泉区组成,是山西省内首家独创之举。

云中河温泉旅游度假区

云中河温泉旅游度假区依山临水而建,人称“十里画廊”。集温泉康养、房车露营、冰雪竞技等多种业态于一体,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如果你喜欢静谧、惬意的氛围,一定要入住这里的温泉别墅小院。

一个个独立小院散布在云中河岸畔,每个小院都配有露天汤池,掩映于丛林翠竹之间,别致幽静。身处其中,会觉得与周边的山水融为一体。在小院里的木屋住上一段时间,去感受生活的本质吧!和家人品茶、赏景、聊天、听雪……

奇村、顿村、合索温泉

白雪皑皑,汤泉暖暖。赏阶前冬花落蕊,惊枝头雪凇丛丛,自然赠我予尤物,我叹天地之乾坤。

奇村镇古称温泉之乡,地热面积2.5平方公里,水温高达43℃-72℃,富含氡、硫化氢、硅酸盐等多种矿物质,水质为中国第一、世界罕见,是世界四大名泉之一,对人体多种皮肤疾病均有疗效而闻名全国,已建成疗养院和温泉寓所多处。

顿村温泉水型为高品位的超级复合水,温泉含氡量居全国之首,属于硫酸钠钙类型,被誉为“华北第一泉”、“祛病泉”、“不老泉”,已建成大型会议中心及星级酒店十余座。

合索温泉位于陀罗山风景区脚下,水质为中国最好的温泉之一。在极具南国风情的北合索温汤,室外露天温泉和景观园林被山脉环绕,让您仿佛置身仙境般的朦胧雾气。

忻州古城温泉民宿

五台山下,自在生活,冬雪如约,沐汤听雪……沉浸忻州古城,寻一家温泉民宿,晨可跑步,夜可逛街,出门就是各种美食,你是不是心向往之~

古城驿站在保留建筑风貌的基础上活化,结合忻州市温泉特色,形成了温泉酒店集群。“三家店”“四十九温泉民宿”“如院温泉民宿”……绿野、鲜氧、私汤一次性收入你的囊中。

山水泉城,康养忻府,温泉圣地,养生天堂。来忻州,慢下来,寻觅心的宁静,感悟生活的睿智……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