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璞守真——孙存锦师生书法作品展在忻州开展

发布时间:2023-08-2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杨荣 通讯员王耀旺)8月25日,抱璞守真——孙存锦师生书法作品展在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开展。

原政协主席张明成,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学英,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绪全,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五台山书画院院长周如壁,原政协副主席杨学书,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崇厚,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宝厚,忻州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志文,以及省市著名书法家、书法评论家参加开幕式活动。

据了解,此次孙存锦师生书法作品展,不仅是继2018年师生书法展的延续,也是以古为徒,碑帖融合于一体的又一次创作汇报。

展出现场,共摆放作品84幅,所有作品采取了临帖与创作相结合的方法,既有原碑帖书风的形态,又有个人对所学碑帖的深度理解。在碑与帖,刚与柔,阴与阳,今与古等方面进行互补相融的体验和契合,反映出孙存锦师生根植传统,守正创新的正确理念。

另据了解,本次书画展从8月25日开始至9月5日结束。其中,8月27日上午举行孙存锦书法学术研讨会,将与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们进行学术交流。

参展作品(一)

参展作品(二)

参展作品(三)

参展作品(四)

作品赏析

欣赏“碑帖融合”的书风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