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 共绘偏关和美画卷

发布时间:2023-08-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王耀旺) 8月27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描绘偏关和美乡村画卷”采风写生活动在偏关县老牛湾正式启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宣传部负责人王雷平,政府副县长范彩琴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书画委员会顾问胡九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陈克永,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山水画工作室导师彭国昌,当代艺术家、中央戏剧学院特聘教授、生态文明基金会创始人、国际生态发展联盟理事刘枫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军事博物馆专职画家邢俊勤,国家一级美术师,任职于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创作室、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理事、任多届全军舞台美术高评委副主任孙东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主任宋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会员部主任、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导师宋时兵等来自北京的32位艺术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王雷平代表偏关县委、县政府向前来采风写生的各位书画艺术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偏关也是革命老区,历史悠久,风光无限,有彰显自强不息、行稳致远气概的最美回环乾坤湾,有体现生生不息、奋蹄拓荒气质的神牛犁河老牛湾,更有展现万象包容、刚柔相济气魄的城河握手大美奇观。立足独特的历史人文内涵和丰富的文旅资源,以长城和古堡为载体的边塞文化,以黄河为载体的黄河文化和以黄土高原为载体的黄土文化共同构成了偏关旅游文化的“三大主题”,是山西省极具开发价值和观光价值的区域之一,有理由相信在各位艺术家眼中,有更高的、能亘古流传的艺术价值。希望各位艺术家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法,画好偏关的长城黄河,画好偏关人民圆梦奋斗的故事,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精品力作。

近年来,偏关县委、县政府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黄河几字湾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三大战略叠加机遇,先行先试,创新实施绿色有机农业、绿色新能源、绿色文旅“三绿”发展战略,争当创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排头兵,县域经济社会驶入了高质量发展轨道。现在的偏关,全县干部群众同德一心,正在绿色转型、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数字偏关、城乡建设、文化强县、民生保障、从严治党“十提十新”上鼓足干劲,踔厉奋发,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偏关篇章。

现场,采风艺术家代表邢俊勤介绍了采风写生活动情况。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各位艺术家颁发了“描绘偏关和美画卷”书画家聘书,并共同欣赏了偏关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踢鼓子秧歌表演。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艺术家集体乘车赴万家寨镇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活动现场

偏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宣传部负责人王雷平

艺术家代表发言

活动主持人

艺术家及偏关书画爱好者

欣赏偏关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踢鼓子秧歌表演

合影留念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