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汛意识 恪守党员担当

发布时间:2023-08-02   |  来源:静乐县委组织部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七大江河流域全面进入主汛期,长江、淮河、太湖及松辽等流域存在洪涝灾害风险。应对危机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恪守党员担当,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担当防汛重任,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近日,重庆等地遭遇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台风杜苏芮的登陆,也给沿海地区甚至北京等内陆城市带来一定的冲击。我们要始终绷紧责任之弦,做好“最坏”打算,做足“最好”准备,紧盯防汛死角,以预防为导向,因地制宜定好靶向整改措施,量身定做应急方案,有的放矢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在精神上高度重视,树立底线思维,把防汛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各项举措的确定性来应对汛情的不确定性。

担当防汛重任,要切实做到严格细致。防汛救灾不是儿戏,是切实关系到每一位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汛救灾的严峻复杂形式,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细防汛救灾的各项措施,全面排查、强化预警、健全预案,提前准备充分的应急物资,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点,充分研判风险情况,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只有在日常工作中毫不懈怠,才能在灾难来临时有条不紊,避免陷入“手忙脚乱”的窘境。

担当防汛重任,要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主体。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灾难来临的时候,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真正成为灾害来袭时群众能靠得住的主心骨,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力量。

现如今,我们与洪水的斗争已经从简单的“抗”发展到“防抗救”的有机结合,我们要不断推进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的一体化发展,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更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有力地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万全准备应对洪涝灾害。(中共静乐县委组织部 何苗)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