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召开在建及新建项目推进月调度会 刘卓良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6-21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6月20日,五台山景区召开在建及新建项目推进月调度会。忻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卓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景区各职能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各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在建项目工程进展和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梳理了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卓良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景区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第一支撑”的工作理念,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项目建设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上,坚定“干项目、想项目、服务项目”的理念,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二要统筹协调,强化项目全周期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四个一批”项目推进体系,按照“谋划一批、准备一批、建设一批、投运一批”的要求依次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直接关系着项目的落地和推进,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谋划,增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充分做好策划准备工作。三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速推进项目进度。目前景区在建项目进度参差不齐,各项目负责人要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把握好五台山施工季短及施工季与雨季、旅游旺季重叠的现实情况,科学合理规划工序,精准制定日计划、周计划和月计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在建项目在霜冻期来临前完工。四要明确分工,压紧压实包联领导责任制。各包联领导要积极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协调,深入施工现场,靠前指挥、亲自监管,真正把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的工作总要求传达落实到位,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于阻碍项目工程建设的违法行为严肃追责,努力将五台山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考验、对得起人民群众的良心工程。

李淑辉要求,旅发局和项目推进中心对上报省、市的重点项目要坚持实事求是,综合考虑土地、资金等因素,及时掌握国家、省市的最新政策,加强同上级部门对接协调,深入调研、科学规划,争取项目落地实施。规划国土建设局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原则,积极靠前服务,加快重大项目办理速度,不拖沓、不扯皮。财政局要在项目立项过程中主动对接有关部门,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文旅集团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底清数明,认真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各包联领导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身作则、真抓真管,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景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