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一行在五台山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0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6月19日,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一行在五台山景区就世界遗产地保护机制体制建设工作进行考察调研。五台山管委会二级调研员白海龙出席座谈会,景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遗产地的保护管理制度、保护项目流程、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与瓶颈问题、资源管理与开放共享、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白海龙对娄玮一行来景区调研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五台山景区世界遗产保护机制体制的建设情况。他表示,这一次的调研座谈让五台山景区看到了自身目前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调研组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五台山景区更加深入的加强遗产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互联互通,通过学习借鉴故宫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技术,为传承和弘扬好五台山文物遗产资源做出贡献。

娄玮表示,五台山景区文化底蕴深厚,遗产丰富,要深入探索、努力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和信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在遗产保护方面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共同推进两地遗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王镜凯)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