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两校联合 同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3-06-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 通讯员李富旺)6月1日,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与忻州市龙岗小学联合举办了庆“六一”文艺汇演。本次活动以“争做好队员”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少年儿童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情怀,以及争做好少年,共筑中国梦的理想抱负。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校师生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宾客敬献红领巾。

随后,忻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效平为学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开展课程改革,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他嘱咐学生们要热爱生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强健体魄,成为一个理想远大、知识丰富、身体健康、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党支部书记谢俊龙向学生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表示,少年有志,国家有望。不论今后想做什么,都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起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立志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

文艺汇演现场,由龙岗小学四、五年级110名朝气蓬勃的小学生组成的鼓号队瞬间就点燃了全场。六年级学生带来的精彩舞蹈《放飞梦想》,他们激情澎湃的舞姿,展现出青春的模样。一年级同学带来的舞蹈《国学礼赞》,展现出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代代相传。还有三年级学生表演的伞舞《灯火里的中国》、四年级带来的《阳光下的红领巾》、五年级学生表演的《祥龙醒狮耀中华》等节目,他们用歌声唱出了心中无比的快乐,用舞蹈跳出了心中崇高的理想。尤其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的助兴节目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300人组成的方阵,是联盟校学子们团结进取、昂扬向上精神的集中体现。

整场节目,异彩纷呈、精彩不断,展现出该校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立志成为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