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民心幼儿园庆“六一”文艺汇演最炫民族风

发布时间:2023-06-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全媒体报道)“每年的‘六一’庆祝活动,都备受各位家长和小朋友的关注。今年的文艺汇演,更是别具特色,我们以‘民族风’为主题,目的就是要通过舞蹈的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优秀文化,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忻府区民心幼儿园园长范金燕说。

为了给孩子们过一个别样又难忘的儿童节,5月31日,该幼儿园举行了以“最炫民族风”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全校师生和家长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同为孩子们庆祝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

当日,唯美的汉风舞蹈《胭脂妆》拉开了活动帷幕,蒙古族舞蹈《马蹄哒哒》、《策马奔腾》、《欢腾的草原》,苗族舞蹈《苗族小阿妹》、《咿呀咿呀小嗲嗲》,维吾尔族《小小古丽》、《舞起幸福鼓》、《阿米娜》、彝族舞蹈《吉祥彝家》、《欢乐彝族娃》,藏族舞《藏娃上学记》等各民族舞蹈轮番上演,通过肢体和动作的演绎,孩子们不仅知道了中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由56个民族组成,而且还感受到了每个民族不一样的民俗风情。更有《小看戏》、《说唱脸谱》等戏曲风格的舞蹈,则完美地展现了别样韵味。

期间,家长和老师也为孩子们的节日带来了助兴表演,舞蹈《特斯河之赞》、《最炫民族风》、《康定情歌》的精彩表演,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演出太美了,就像观看了一场民族大联欢,孩子们带给我的惊喜太多了,他们那么小,能独自登上大舞台表演,既勇敢又可爱,在他们的成长路上意义深刻,绝对是过得最难忘的儿童节。”一位家长激动地说。

活动最后,家长代表向老师们送上锦旗,表达其感谢、感恩之情。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