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来原平吧!

发布时间:2023-05-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实习记者张越)4月29日,原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主题为“牵手原平爱在木图”的“两个大会”,分别是中国·原平·爱木图牵手大会(青年人才“五一”婚恋专场和原平市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就大会相关内容情况通过媒体进行对外发布。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王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志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常永峰作主旨推介。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有“五一”专场活动,还有特色小吃一条街、农产品展销会、传统民俗文化展演,以及项目签约、全民健身等丰富活动。希望通过以打造中国最美婚恋小镇为契机,向全社会推介爱木图旅游景区,以小切口带动大产业,小产业带动大经济,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原平文旅产业做大做强,让爱木图成为忻州乃至全省的一张靓丽名片。   

张志男代表原平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在五一活动期间,要做到“六个一律”:一是外地车辆进入原平违章一律不罚款;二是全市旅游景点一律不收门票;三是全市景区停车场一律不收停车费;四是全市所有宾馆旅店不涨房价;五是全市所有经营场所一律不得发生宰客情况;六是进入爱木图景区游客一律免费品尝原平“三小碗”特色小吃。对于违反规定、扰乱秩序,损害原平形象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查处。

现场,该市交警大队、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等五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张志男就记者提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