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元!山西奖励优质零售企业

发布时间:2023-04-1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4月13日,山西省商务厅开始征集2023年商业零售企业分档奖励项目。

省级财政安排1亿元,对2022年全年零售额同比增速超过当年全省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均增速的限额以上商业零售企业,按档次择优给予奖励。其中——

年零售额10亿元及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年零售额5亿元(含)至10亿元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

年零售额1亿元(含)至5亿元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年零售额0.5亿元(含)至1亿元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

商超、便利店、商业综合体等综合类零售企业支持配合政府组织的促消费活动、支持配合疫情期间的保供应工作、成为省级智慧商店重点培育单位、入选山西省零售业50强的企业优先支持。

汽车零售企业须在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中已备案,且支持配合商务部门日常检查未被行政处罚。对支持配合政府组织的促消费活动的企业优先支持。

成品油零售企业须支持配合商务部门日常检查、年检等且未被行政处罚。对支持配合政府组织的促消费活动的企业优先支持。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