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与山西大学共建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8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稳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激发高校毕业生到偏就业创业的热情,全面落实忻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23年度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建设有关工作精神和《偏关县深化“省校合作”实施方案》要求,4月17日,偏关县与山西大学共建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偏关县政务大厅会议室举行。

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主持仪式。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晓春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办主任郝晓红,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马运瑞及偏关县实习实训承接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任晓春与杨晓宏代表双方进行了揭牌。任晓春与王雷平代表双方签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杨晓宏指出,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既是山大偏关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同时也标志着偏关县推进省校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对于偏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偏关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期,干事创业发展的黄金期。要以这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在偏关县深化推进转型发展,大力实施"三绿"发展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让山西大学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偏关创造品质,演绎精彩,真正实现效率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杨晓宏希望,山西大学把偏关建设成该校的实习实训基地,把偏关建成山西大学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通过借助山西大学名校这样一个金字招牌来实现双招双引,把山西大学建设成为偏关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希望年轻的学弟学妹在实习中能够收获满满,在自己的人生历程中积淀下浓重的一笔。在偏关参与社会实践的大浪中,获得很好的成长,在矢志奋斗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据了解,本批实习人数共54人,将在偏关12个县直单位进行为期一周的实习实训。研学地点包括老牛湾、乾坤湾、长城一号公路“0km”驿站等。着重考察偏关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和黄河、长城文化及文旅产业发展情况,集中学习偏关县生态建设传统教育课《绿魂》,在偏关水泉红门口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郭瑞 瑞江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