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移动公司开展反电信诈骗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  来源:忻州日报

近年来,随着电信诈骗的隐蔽性,多样性和复杂性,老百姓们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反电信诈骗形势严峻,作为属地通信行业的排头兵,代县移动践行央企职责担当,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行动。

大力宣传。代县移动通过日常新入网用户告知,存量用户短信提醒等从源头开展反诈宣传,通过现场专项活动和下乡营销中与老百姓面对面讲解反诈知识,指导安装反诈APP,在自办厅、专营店LED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内容,多渠道,多角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反电信诈骗的重要性,紧迫性。

协同配合。自开展“断卡”行动以来,代县移动积极配合属地公安部门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行动,告知用户卡不外借、信息不泄露。梳理一证多号、频繁开户、多渠道办卡等存在异常行为的用户,建立预警信息库。

下一步,代县移动将积极探索总结反电信诈骗经验,借助党建合创、业务交流等方式与其他优秀单位学习探讨,共同促进反诈工作,净化网络环境。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