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幼儿园支部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在山西秀容书院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近日,忻州市幼儿园支部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在山西秀容书院博物馆举行。

山西秀容书院“百年风华”展厅,是山西秀容书院博物馆常设的展厅之一。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由忻州市党史办与山西秀容书院博物馆依托“百年风华”展厅,共同创建了“忻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室”。该展厅以“永恒的火种”为展示主题,展示内容以“孕新”“铸魂”“流韵”为主题线索,突出介绍了1934年于忻县中学成立的中共党支部及其主要人物及重要活动内容。从正式对外运营后,山西省文联、山西省社科联、忻州市委党校、晋城市委党校、山西文旅三晋国际旅行有限公司、太原市民生银行、太原西山煤电集团、忻州市直工委、忻州市侨联、忻州市工信局机关、忻州师院法律系、忻州市公积金住房管理中心、忻州市人民银行、忻州市税务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忻州文化研究院、民进忻州市文化支部等省、市机关前来博物馆参观,并在“七一”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前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博物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经过现场考察论证后,忻州市委党校(忻州行政学院)于2月28日在山西秀容书院博物馆举行了“现场教学点”挂牌仪式,将博物馆作为培养青年党员干部党性原则,激励党员干部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奋斗终身的教学点,这也成为山西秀容书院博物馆的第四文化品牌。

参加忻州市幼儿园支部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博物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听了忻县第一个党支部在忻县中学成立的历史过程,以及从忻县中学成长,并走向全国,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霍士廉、董边、张挺、黄志刚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后,进一步认识到,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所接受的思想教育和品德建设的重要性,从而更加认识到作为幼儿教师的重大责任。她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认真工作,培育孩子们从小树立的正确的人生观,引领他们成为国家的优秀接班人。(文/王婷 摄影/胡兴旺)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