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风景区领导专项检查台顶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4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做好旅游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发生,3月2日,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云康带领旅游发展局、应急管理局、旅游和交通发展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专项检查东台和南台顶道路安全。

周云康一行采取全线路段排查以及同朝台管理人员交流的方式,重点对朝台线路急弯、陡坡、交叉口、积雪区域等危险路段的交通标识、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检查。

周云康要求,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薄弱环节,杜绝宽松软、走过场,持续深入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好事故预防各项工作;要通过科技支撑、路面管控、隐患治理、宣传提示、政策学习、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措施,抓实抓好朝台旅游道路安全管控,努力为后续朝台客车运行和驴友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各项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保持台顶周边环境卫生并遏制无序停车现象发生,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为广大游客朝台提供一个良好、顺畅的旅游交通环境。(史文勇)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