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6   |  来源:忻州日报

2月24日,忻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各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新年、温建军、耿鹏鹏、李硕出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督查组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全市的安全稳定。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切实从近期全国发生的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采取强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努力抓实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举一反三在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生产生活易产生重大影响的领域,深入开展动态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到认识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以过硬的举措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吸取事故教训,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立即在全市开展矿山安全大检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无盲区,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等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决从根子上消除风险隐患。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监测预警,全力做好应急处置。特别是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要做好预判、做足预案、定期演练,确保遇有险情迅速响应。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要将防范应对的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有效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要认真查缺补漏,抓好自查自纠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抓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强化问责抓落实,要真正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做好当前各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任逢春)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