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静乐:传统习俗齐上阵 欢天喜地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8   |  来源:静乐融媒体中心

2月5日,在静乐县静汾西路沿线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如火如茶地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由部分乡镇和驻静企业组织的文艺演出队伍表演的拉碌碡、舞龙、舞狮、背棍、威风锣鼓、旱船、秧歌、跑驴等丰富多彩、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悉数亮相,近千名参演群众在喜庆的锣鼓声中上演了一场丰富的民俗表演。远远望去,长长的演出队伍一眼望不到头,锣鼓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演出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演员们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不断做出扭摆走跳的动作,精彩纷呈、喜庆热闹的表演,让现场的群众目不暇接。

民间艺人们穿上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欢庆佳节,他们用舞狮舞龙、威风锣鼓、旱船秧歌以及剪纸摄影、猜灯谜等不同方式,表达着喜迎新时代畅想新生活的喜悦,使传统节日味更浓。

大街小巷已化为一片欢乐、喜庆的海洋。今年的元宵节作为疫情之后人们的第一次大规模集会,人们尽情地释放着幸福欢乐的激情,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