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县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一月份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023-01-15   |  来源:静乐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静乐县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一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召开。县委书记宣文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居清平安排具体工作。贾腾飞、杨方、张海军、徐鹏举、温俊建等县领导出席。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以及重点企业,重点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矿山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市安委会一月份安全例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静乐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应急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场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就安全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温俊建安排部署了禁止燃放旺火、烟花爆竹“五禁”有关工作;徐鹏举安排部署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工作。

居清平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守土有责,切实增强抓好一季度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部门、企业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守土尽责,全面开展节假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检查专项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部署,立即在静乐县开展节假日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要重拳出击,打非治违。三要严格执法,守土负责,压实各级安全生产防范风险责任。要压实安全责任,坚持“三管三必管”;要加强督导检查,坚决制止存在安全隐患未有效治理的组织生产行为,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责任迫究,加大考核和问责力度,始终坚持安全生产的红线标准;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

宣文晓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持续强化安全发展意识。各乡镇、各部门一定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基本的民生工程、最紧迫的社会问题,切实强化“居安更要思危”、 “祸患常积于疏忽”和 “安全是最大效益”的三个意识。二要全面覆盖,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好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要全面普查排查,按照相关制度标准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坚决整治隐患,坚决防止由于隐患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导致发生事故;要严抓违法惩治,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果断出击、坚决打击。三要压实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事关社会和谐,事关大局稳定。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重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出发,统筹兼顾,担当尽责,集中精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静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础。(玉飞 张艳)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