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五台山机场两条新航线成功首航

发布时间:2022-12-11   |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10日,一架海南航空波音738型飞机平稳降落在忻州市五台山机场,标志着杭州-五台山-哈尔滨航线成功首航。随后,随着昆明航空公司波音738型飞机降落,昆明-五台山-沈阳航线也成功实现首航。  

据了解,随着国内的疫情进一步平稳,近期,五台山飞机场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加快恢复航线航班,推动了航空客流快速回升。为了抓住即将到来的春运市场机遇,该机场相继新开通了昆明、沈阳、杭州、哈尔滨四个新航点,分别由昆明航空和海南航空执飞。

杭州-五台山-哈尔滨航线班期为每周二、四、六。杭州-五台山06:25-09:00, 五台山-哈尔滨09:45-12:15; 哈尔滨-五台山13:15-15:55,五台山-杭州16:40-18:40。昆明-五台山-沈阳航线的航班于10:55从昆明起飞,13:50到达五台山,五台山14:50起飞,16:45到达沈阳;沈阳17:40起飞,19:50到达五台山,五台山20:35起飞,23:50到达昆明,班期为每日一班。

新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五台山机场网络布局的通达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对于推动忻州与外地商贸往来、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五台山机场发展迅速,各项指标翻倍增长,2019年7月开放了国际临时口岸,开通五台山-曼谷的航班;2022年9月20日,顺利通过五台山-临汾短途运输航线验证飞行;同年9月23日五台山机场-忻州云中河景区的低空旅游航线顺利完成首航,实现了五台山机场低空旅游的起步;2022年五台山机场共开通航线25条,通航城市达到22个。

五台山机场总经理郭小兵表示,下一步,五台山机场将积极构建高效率交通体系,把“完善航线布局、提升服务质量转化为推进地方经济建设和交流开放的动力,利用忻州优越的文化资源与区位优势,以机场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同时,积极推行人文机场、智慧机场建设,为旅客提供高效、快捷的航空服务,极大地提升旅客出行的快捷感和舒适感,充分展现五台山机场高效、文明、快捷的窗口形象。(郑娜 李兆民)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