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的通告(2022年第32号)

发布时间:2022-12-02   |  来源:宁武融媒体中心

2022年11月30日,宁武县在重点管控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病例61,男,系返宁大学生,居家隔离人员。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南》要求,严格执行每天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并将监测结果主动报告至村(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禁止外出,做到单独居住,非单独居住者,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其他人员不进入隔离房间;医学观察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时,及时向村(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报告等防控措施。

共同居住人一并遵守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要求,严格执行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接触时,处理其污染物及污染物体表面时,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接触后或离开其居住空间后,都要进行双手清洁及消毒等防控措施。

宁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日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