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强化保供硬措施 稳固抗疫大后方

发布时间:2022-11-25   |  来源:忻州日报

忻府区“11·6”疫情突发以来,忻州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坚决履行医疗物资保障单位职责,始终坚持“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启动防控医疗物资应急保供工作机制,按照“分层负责、统一调度”的原则,全力做好各市级隔离点及市第二方舱医院医疗物资储备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各个层面重要医疗物资充足供应。

聚焦重点,实施监测调度。迅速激活工作机制,从常态化下的阶段性监管变为“日监测、日调度”。每日组织召开调度会,积极对接各隔离点及市第二方舱医院,每日查验总库(医疗器械中心)与各分库(各隔离点、方舱医院)的库存及配送情况,分析研判医疗物资配送、库存、需求等情况。认真测算当前医疗物资库存是否能够满足本地区最大用量需求,及时统筹调度,并跟进督促采购储备进度,有力有效地保障了医疗物资供应。公司主要领导动态了解掌握第二方舱医院医疗设备、重点物资(“稳健牌”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口罩、手套)的储备,第一时间帮助联系协调解决采购问题,及时公布医疗设备、重点物资供应企业名单,了解掌握医疗设备、重点物资价格,并精准分析补充物资,确保充分满足各隔离点、方舱医院的医疗物资需求。

防范弱点,加大物资储备。根据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实际,按照特事特办、就近采购的原则,在最短时间内采购了一批重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医疗设备,充实了物资储备,保证了第二方舱医院的启动运营。同时,根据各隔离点、方舱医院的实际需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分配方案,第一时间对物资进行补充,确保应急状态下医疗物资保供的稳定有序。

坚守底线,保证物资质量。严格采购进货关,采购的产品必须取得合法资质。供应商在提供医用防疫物资时,必须提供相应的医疗生产许可证或者生产备案证,及产品注册证或者产品备案证,同时上报企业能生产的产品及销售价格。公司质量管理部对医疗设备、医疗物资供应商资质、产品资质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供应商超范围经营及采购无资质防疫物资;产品价格在参照市场价的基础上统一定价。根据各经营企业上报的价格,公司采购领导组成员进行集体讨论,参照同类产品市场销售价格,统一确定采购价格。采购产品时,采取优中选优的原则;采购小组根据各类防疫产品的加工工艺、可靠性、使用舒适度、产品价格等,经采购领导组成员集体讨论确定供应单位;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规定运输和储存产品。对采购好的医用防疫物资,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限内,根据产品说明书规定,将防疫产品送到忻州药业(集团)公司,如果发现可能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的一律退回。公司根据储备物资的需要,设立了专用仓库,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规定和要求储存产品。

不触红线,消杀防护到位。公司每天对经营场所、独立仓库及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对防疫物资及药品配送车辆每运送一次后做一次喷雾消杀;对供应单位送货人员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严格检查管控,交流保持有效社交距离;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自身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按照防疫各项要求,切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要求配送人员到各隔离点、方舱医院时必须穿好防护服,回到公司后及时进行清洗消毒;要求值班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工作场所开窗通风,坚决杜绝在工作岗位上出现工作人员感染现象,确保医疗物资供应有序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运行顺利,医疗物资流通、供应平稳,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李颖伟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