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定襄县划定高、中、低风险区

发布时间:2022-11-0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记者从定襄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对定襄县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域范围,自2022年11月3日12:00起实行分类管理。

一、高风险区

晋昌镇新建西街畜牧宿舍

晋昌镇新建西街和谐小区

西城路原明月公司单身宿舍楼一层底商及相邻住户

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措施。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高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中风险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中风险区

北大街飞樱小区

中风险区内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中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三、低风险区

定襄县除高、中风险以外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管理措施。低风险区内人员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跨区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所有中高风险区解除后,县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以上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