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面旗帜是警旗

发布时间:2022-08-26   |  来源:国安宣工作室

8月2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两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警察队伍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授旗仪式。让我们跟随片中“国安小卫士”闪电安达的脚步,一起来了解这面神圣的旗帜——警旗,一起走近这支隐秘而伟大的队伍——国安警察。

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作为全国人民警察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忠诚卫士,是甘于奉献的幕后英雄。”

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长方形,警徽居旗帜左上角。红色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

“国旗红”红得热烈,“警察蓝”透着忠诚。警旗猎猎,誓词铿锵!这面旗帜将激励人民警察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敬礼!向中国人民警察,致敬!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