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宏检查指导汛期安全应急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  来源:偏关你好

近日,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就汛期安全应急防范工作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危旧房屋、淤地坝、低洼易涝地带、行洪河道等重点区域现场检查指导。她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一失万无”的警醒,守住“万无一失”的底线,扎实细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以及应急局、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杨晓宏在全县防汛应急视频调度会上指出,从17日夜间至18日11时,全县范围持续降雨,部分乡镇降雨量高达110毫米以上。按照山西省气象台18日9时25分变更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显示,未来时段可能还将受到暴雨冲击。她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全县上下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紧盯重点部位,科学预警研判,集中资源力量,精准调度应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着力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全力以赴防范次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晓宏在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前往各隐患点开展检查指导时要求,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时刻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守牢安全红线底线,认真落实“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属地责任落实,严实细化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晓宏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闻“汛”而动,切实抓实抓细汛期安全应急防范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早准备、足额储备、分布储存应急物资,确保各类物资储得好、用得上。要加强县级、乡镇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综合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打得赢。要切实加强水文气象监测预警和雨情汛情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点位精准、靶向防御。要严格落实预警信息“叫通呼应”直达机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各单位、乡镇有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第一时间责任到人。要对有成灾迹象风险隐患点的群众,果断组织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还要多加关注独居孤寡老人。要在汛期间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对地质灾害隐患、农村自建房、道路沿线落石地段等进行再次精准巡查排查,同时要求巡查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全县上下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用忠诚履职和扎实工作,织密织牢一张张防汛网,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