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农特产:非笼养蛋鸡

发布时间:2022-07-29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提到“非笼养蛋鸡”,大家可能会有些陌生,但其实“非笼养蛋鸡”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对于中国的消费者而言,如果讲到“土鸡”、“土鸡蛋”、“散养鸡”,大家或许就熟悉了。据了解,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鸡蛋生产与消费国,产量占全球近40%。而据行业研究显示,“非笼养蛋鸡”已经占中国鸡蛋产能的10%,每年要生产350亿枚这类的鸡蛋。

偏关县地处晋西北,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地形地貌形成天然的免疫屏障,具备生产高品质畜禽产品的区位条件。近年来,偏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的品质,下大力气打造县域经济主题金名片。

位于该县窑头乡张家山村的偏关永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金300万元,首个农场占地面积70亩,存栏20万羽,是全国首家高标准规模化“非笼养蛋鸡”农场。该公司通过发展“非笼养蛋鸡”养殖及鸡蛋与鸡肉加工、有机肥等全产业链产业,积极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大学与业内专家进行合作,开创性开展各类相关专题研究,通过科技手段在源头上发挥引领蛋品安全、智慧农业、数字农业等优势,实现效益增值,并与农户积极合作,开展合作养殖,全力推动引领全国“非笼养蛋鸡”产业发展。

该公司采用舍内立体散养设备与技术,动物天性充分释放,鸡的生理、心理健康得到充分保证,具有比土鸡、土鸡蛋口感更一致,但安全性、供应量更有保证、更易于追溯的特点。所产的鸡蛋蛋壳硬度更强,蛋壳更加清洁卫生,蛋清、蛋黄浓度更高、蛋黄颜色更纯正,口味更香浓,通过化验比对营养浓度更胜一筹,尤其氨基酸整体水平高于普通鸡蛋30%。

6月15日,偏关永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获得了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颁发的2022年的“金蛋奖”。如今,以窑头乡张家山村为中心的“非笼蛋鸡”养殖园区,实施规模化带动、联农经营发展,坚持走出偏关特色的畜牧产业化道路。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窑头乡张家山村

电话:13703518220



[编辑:懿丰]